內地企業踴躍參與香港玩具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10

  以“齊玩齊學家家童樂”為主題的香港玩具展、嬰兒用品展和文具展,1月9日起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為期4天,共吸引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逾1000家商家參展。

  玩具展和嬰兒用品展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文具展則由貿發局和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3項展覽以“展覽+”模式舉行,結合實體展、線上採購平台等,將線下展覽延伸至線上,幫助企業進一步拓展商機。

  超過250家內地商家參與玩具展,其中120家是來自廣東省商務廳“粵貿全球”計劃的企業。隨着香港和內地逐漸恢復正常通關,貿發局預計來港參加3項展覽的廣東省企業代表將超過1000人。

  當天在展覽現場舉行的“粵貿全球:産品推廣及發布會”上,多家廣東企業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産品,希望拓展商機。來自汕頭的陳先生説,他們自2016年開始參展,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接觸更多買家。

  玩具廠商廣東森寶文化實業有限公司代表林澤哲説,公司為參加這次展覽做了充分準備,展出近150款適合不同地區的産品,“希望讓更多新客戶認識我們的品牌,將産品推向更多以往沒有出口到的地方”。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內地與香港恢復正常通關的消息公布後,接獲很多內地廠商查詢報名參展。很多企業傾向參加實體展覽,貿發局計劃今年舉辦超過30個較大型展覽,相信香港展覽業將更加熱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