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封郵件不如見上一面——廣東汕頭組團赴港參展記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13

  在第49屆香港玩具展上,廣東汕頭玩具外貿企業組團赴港參展,近千名參展人員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老朋友”久別重逢,共話商機。

  本屆香港玩具展於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作為廣東省商務廳“粵貿全球”計劃2023年的首支展團,汕頭市政府、汕頭市商務局和澄海玩具協會組織汕頭的玩具外貿企業集結赴港。

  汕頭市澄海區有“玩具之都”的美譽,其玩具創意産業生産了全國近50%的塑料玩具,註冊在營的玩具企業達上萬家,從業人員約13萬人,玩具相關産品年産值超過500億元人民幣。

  汕頭市金盛峰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建源説,公司本次參展商品主要是智能益智類玩具展品,希望借助展會增加産品曝光度,獲取更多客戶信息,促進訂單轉化。

  “這次我們參展的商品有600多款,展會前就已經向墨西哥、荷蘭等地的客戶發出邀請函,希望通過這次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拓展公司在國外的銷售渠道。”汕頭市長煌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陸銘彬説。

  據介紹,汕頭本次參展的産品基本涵蓋所有玩具品類,從傳統玩具到高科技創新電玩産品,都是各個企業精挑細選的最具代表性、最有銷售潛力的款式。

  有着多次參展經驗的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在展會上推出了授權車模積木系列、授權車模遙控車等新品。該公司國際業務部副總監林美兒説,目前公司擁有多個世界知名車企的授權,希望此次參會能夠挖掘更多潛在客戶,開拓美洲、亞洲等地市場。

  廣東森寶文化實業有限公司針對歐美地區市場推出了主題積木、機械車系列等新品。該公司的銷售總監余沛芬説:“接下來,公司會按照各個國家的不同人群、文化,推出多元設計方案。”

  作為亞洲最大的玩具博覽會,本次香港玩具展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採購商。據介紹,為促成此次汕頭企業赴港參展,香港貿發局與廣東省商務廳密切合作,讓廣東企業能夠第一時間受惠於通關政策,通過香港國際貿易中心的平台把握外貿商機。

  汕頭市商務局負責人表示,本次赴港參展活動有望達成約60億元的成交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