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主任首次見傳媒表示 全心全意服務香港“一國兩制”實踐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1-16

鄭雁雄主任在辦公大樓外與香港傳媒見面。(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鄭雁雄主任見香港傳媒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月16日上午,我辦主任鄭雁雄在辦公大樓外與香港傳媒見面表示,他到中聯辦任職,是中央根據實際需要作出的決定,屬於正常交替和工作安排。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他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謝駱惠寧主任這三年打下的扎實工作基礎,感謝所有香港工作者做的大量工作,也感謝香港特區各界包括媒體朋友的支持。

  鄭雁雄説,自己對香港是有感情的。他長期在廣東工作,近距離感受到香港的發展變化,這與廣東息息相關。自2020年7月到香港工作至今也兩年多了,對香港的了解和情感更深。他強調,深知中聯辦的職責使命,將和中聯辦的同事一起,竭盡全力落實中央賦予的職責,更好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更好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好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更好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也更好反映香港居民的心聲,全心全意服務香港“一國兩制”實踐。

  鄭雁雄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寄語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香港天時、地利、人和無與倫比,只要自己別亂,別搞錯方向,必定事業“大有可為”,必定前景“風光無限”。相信在李家超行政長官的帶領下,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在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不斷鞏固“治”的局面,不斷激發“興”的動能,再創新的輝煌,香港市民也一定能迎來更美好的生活。

  鄭雁雄説,自己個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但是為中央盡責、為香港服務是無限的。一定努力做一個懂香港、愛香港、為香港好的人,在香港多講“北京話”,在北京多講“香港話”,竭盡全力服務推動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