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布儀式在港舉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17

1月16日拍攝的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為祝賀第二批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1月16日舉辦“火熱青春書寫精彩人生,踔厲奮發共創復興偉業”——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布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並致辭。他表示,香港青年充滿活力、能力和潛力,對貢獻國家和世界充滿熱情和期待。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推動香港青年公務人員到聯合國系統任職,是對香港青年的肯定。

  他寄望這些青年同事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成為國家和世界的橋梁、肩負起説好香港故事的責任,時刻注意自己是國家的代表、香港特區的代表,並期待各位青年同事任期完成後,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帶回來,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儀式致辭中表示,推送優秀香港青年到聯合國系統任職,是中央政府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關心關愛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廣闊舞台上歷練成才的重要舉措。

  他表示,香港青年赴聯合國任職凝聚着祖國的深情厚意,肩負着特區的殷切期待,也是個人發展的難得機遇。大家要積極向全世界展示當代香港青年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風貌。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政務主任陳佩琪、廉政公署執行處高級調查主任李偉康作為青年代表發言表示,衷心感謝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關懷和培養,他們將珍惜此次赴聯合國系統歷練的機會,展現當代香港青年的才幹和風采,以實際行動激勵、帶動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際事務,為國家的發展和“一國兩制”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二批將赴聯合國相關機構任職的香港青年共有12位,將於近日起陸續赴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內瓦辦事處及聯合國毒罪辦、聯合國貿發會議、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以及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等聯合國系統有關機構任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