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公布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成員名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18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1月17日公布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成員名單,委任鄭志剛為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陳李藹倫為副主席。盛事委員會的任期為兩年,由2023年2月1日至2025年1月31日。

  鄭志剛表示非常榮幸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希望以“創新、貼地、可持續”三大方向,與各界一起引入更多世界級文藝盛事落戶香港,並邀請香港演藝文化及創意産業界參與。進一步打造香港成為國際文藝都會,促進中外文化雙向交流及香港文化産業發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以吸引更多國際文藝活動在港舉行。“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由文化藝術界及其他界別領袖組成,主要就“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的運作向特區政府提出意見,協助政府爭取文化藝術盛事落戶香港,並協助政府審議盛事基金的申請。

  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此前表示,文體旅遊局擬於2023年內將基金申請和委員會評審程序常規化,並計劃每年透過“文化藝術盛事基金”支持大約4項活動,涉及最少10萬名參加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