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兔賀歲 香港過年這些地方不容錯過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23-01-20

  辭舊送吉虎,迎新接玉兔。春節臨近,精美的兔年燈飾開始點亮香港的大街小巷。在香港街頭,不時可見一間間擺滿了年花的店舖,花團錦簇,春意盎然。一系列精彩的賀歲活動即將到來,翹首以盼的市民和游客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

中環碼頭的巨兔裝置。

  兔躍香港迎新春

  1月19日至2月5日,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兔躍香港迎新春”活動,在香港中環、金鐘、尖沙咀及灣仔四個沿海濱地點設置以“福兔”和維港景色為主題的新春大型裝置,供市民和游客互動體驗,感受新春佳節氣息。

 

 

  日期:1月19日至2月5日

  地點:尖沙咀文化中心觀景台、香港島金鐘添馬公園、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及中環碼頭

  癸卯年元宵綵燈展

  為慶祝元宵佳節,今年多區設置元宵綵燈展,向旅客展示花燈工藝傳統。

  日期:市區春節綵燈展︰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花燈扎作技藝展示《兔來運轉•花燈迎新禧》(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2023年1月12日至2月7日;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北區公園)及新界西元宵綵燈展(荃灣公園) 2023年1月31日至2月7日

  時間:下午6:00至晚上11:0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市區春節綵燈展︰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花燈扎作技藝展示《兔來運轉•花燈迎新禧》);北區公園(新界東元宵綵燈展);荃灣公園(新界西元宵綵燈展)

  “幻彩詠香江”加強版

  為慶祝兔年的來臨,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加強版於維港兩岸每夜上演,以不計其數的激光及探射燈,伴隨充滿活力的交響樂,營造出閃爍動感、聲光交織的盛宴,令維港夜色倍添姿採。

  日期: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

  時間:晚上8:00至8:10

  最佳觀賞地點:尖沙咀海濱花園(香港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段)及灣仔臨時海濱花園(金紫荊廣場段)

  “花燈•彩兔賀新歲”

  灣仔利東街延續新春傳統,以“花燈•彩兔賀新歲”為主題,打造金光閃耀、色彩斑斕的戶外新春步行街。200公尺(米)的林蔭大道,今年不僅佈滿688個連綿不斷的大紅燈籠,更添上了金、紅亮片裝飾,寓意闔家團圓、百業興旺。

 

 

  日期:2023年1月13日至4月10日

  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10:00(下午5:00亮燈)

  地點:沿利東街

  年宵花市

  香港春節的傳統項目——年宵花市近日在全港15個地點開場。紅的火鶴,橙的年桔,紫的蝴蝶蘭,點綴出紅紅火火的節日氣氛。此前受疫情影響,2022年花市被取消,2021年規模也大幅削減。如今,伴隨年味兒,煙火氣和人氣又回來了。

 

  日期:2023年1月16至22日

  時間:維多利亞公園及花墟公園 1月16至21日上午9:00至午夜12:00;1月22日午夜12:00至凌晨2:00

  地點:全港15個公園及游樂場,包括維多利亞公園及花墟公園

  香港許願節2023

  “香港許願節”是一項極具本地特色的傳統節慶活動,每年吸引眾多巿民及來自全球的旅客慕名來到位於新界大埔的林村。您可以在許願樹前拋寶牒許願,或點蓮花燈祈福,盡情感受農曆新年的熱鬧氣氛。

  日期: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

  時間:上午8:45至下午6:30

  地點:大埔林村許願廣場

  中環大笪地

  負載百年歷史的中環街市今年特意舉辦“中環大笪地 市旺添福氣”,帶來充滿本地歷史意義的綠色排檔、傳統大紅花牌和大笪地文化,讓大家恍如穿越時光隧道,瞬間回到上世紀。此外,中環街市更與香港插畫師協會合作,舉辦以“過年文化”為主題的原稿畫展和特色市集。

 

  日期:2023年1月7日至2月5日

  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10:00

  地點:中環街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