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相信未來的發展會更加亮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31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月30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2023癸卯兔年新春團拜時表示,只要我們和大家一起齊心合力,相信未來的發展會更加亮麗。

  陳茂波表示,2022年金融市場起伏很大,但香港金融體系一直有序順暢運作,展示了無比韌力。2023年兔年香港的發展會更好。特區政府會努力提升香港籌融資平台,便利特專科技公司上市等。此外,一些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政策措施也會爭取在今年上半年落實,包括將一些來香港主要上市的國際公司納入“南向通”,讓內地資金可以購買這些股票,以及將“南向通”股票加入人民幣櫃台等。

  陳茂波説,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香港也進入了一個新里程。特區政府改變了管治思維,將“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相結合。香港在外有很多好朋友和老朋友,今年特區政府官員將會主動出擊,“走出去”並“請客來”。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在同一活動中表示,去年對於香港及全球市場而言都是十分具挑戰性的一年,但港交所仍持續提升市場吸引力,包括改善互聯互通制度、推動碳交易市場等。未來,香港會持續發展各類新産品、各種平台和合作關係,繼續做好聯繫內地及世界的角色,幫助內地資本抓住國際機遇,並尋找新方法加強香港市場的吸引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