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動“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傳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03

  以“你好,香港!”為主題的大型全球宣傳活動啟動禮,2月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一連串向全世界説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推介文化景點及旅客體驗的活動揭開序幕。其中,香港將向全球多個市場免費送出共計50萬張機票,吸引旅客訪港。

  “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傳活動聚焦四個主要範疇,包括“‘迎客來’你好!香港”“‘請客來’貴賓訪港”“‘走出去’説好故事”“‘盛事來’商機不絕”。

2月2日,主禮嘉賓啟動“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傳活動。(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已經進入全面復蘇的新里程。“我們正大張旗鼓,開門迎客。”

  李家超介紹,今年,香港會舉辦許多盛事,從金融、經濟、創新科技,到體育賽事、文化藝術和美食、好酒,以及各式各樣大型國際會議和展覽。今天正式啟動一系列“你好,香港!”宣傳活動,歡迎內地和海外旅客到香港來,多走走看看,多找機遇。特區政府今年也會帶領和組織不同的訪問團到內地和外國,説好香港故事,推動商貿、旅遊、人文交流等。

2月2日,演員在啟動禮上進行開場表演。(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啟動禮後,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記者會,介紹了相關策略和措施。香港旅遊發展局介紹,香港機場管理局將從3月起,通過3家本地航空公司分階段向全球多個市場免費送出共計50萬張機票,吸引旅客訪港。香港旅遊發展局還會聯同全港逾1.6萬間商鋪,向旅客提供一連串精彩獎賞,當中包括至少100萬份“香港有禮”旅客消費優惠券。訪港旅客憑券可以在參與活動的酒吧、餐廳和酒店免費享用迎賓飲品,或在交通工具、餐飲、零售、商戶及景點兌換獎賞。

  此外,香港今年將舉辦超過250個不同主題的大型盛事和節日活動,已成功吸引超過100個會議展覽活動今年在港舉行。

  陳茂波表示,通過舉辦“你好,香港!”宣傳活動,香港正式向全球各地的朋友宣告香港已經“回來了”。特區政府將全力、全方位展示和推廣香港的經濟新亮點、文化新視野、旅遊新感受以及盛事新體驗;並通過新成立的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緊握時機,主動出擊,展示好香港的新優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