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成立“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03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2月2日宣布成立“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全方位加強香港法治教育及培訓。

  成立“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是2022年施政報告中律政司推進的一項重點措施。委員會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擔任主席,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局長、司法和法律界及法律學院代表等為成員,對律政司推廣法治教育的策略及項目提供意見及協助,並促進政府部門和相關非政府機構的合作。

  委員會將為律政司即將開展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提供意見和協助。該計劃旨在社區不同層面培訓“培訓者”,提升他們向大眾推廣一致和正確法治信息的能力。培訓以法治理念為主軸,內容涵蓋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香港普通法制度等。

  林定國表示,鞏固社會各界對法律及司法制度的信心,必須通過法治教育深耕細作,令大眾正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和法治體制。他期待與委員會成員積極合作,落實“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並期望“培訓者”在今年下半年走入社區推廣法治,讓大眾自覺成為法治的守護者,共同講好香港的法治故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