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及職業博覽開幕 大灣區攤位介紹發展機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03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第32屆教育及職業博覽2月2日在港開幕,為學生和求職者提供升學、進修和就業的相關信息。

  本屆博覽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有大約700家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的機構參展。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也在博覽現場設置了攤位,介紹求學和就業等機遇,吸引不少市民參觀。

  修讀産品設計專業的張姓同學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市場龐大,很適合年輕人闖一闖。她打算畢業後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因此希望通過博覽了解最新的相關資訊。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希望為有興趣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青年提供最新和實用的信息,幫助他們發掘更多求學、實習、就業、創業等方面的選擇和機會。

  香港特區政府於2021年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企業提供優質職位,支持香港的高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目前有417家企業提供約3500個職位空缺,相關企業接獲超過2萬份求職申請。

  為期4天的博覽分為“教育”和“職業”兩大展區,現場設有“招聘廣場” ,提供近3000個就業機會。主辦方在博覽期間將舉行多場活動,包括升學和就業講座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