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供發售車票數量限制取消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06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2月4日宣布,6日起取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每日可供發售車票的數量限制。相關部門正積極協調和磋商,希望可以盡快逐步有序地重啟高鐵長途服務。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推薦市民使用首次開始客運通關服務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它是連接香港與內地的第八個陸路邊境管制站,按照“人車直達”的概念設計和興建。跨境巴士營辦商正積極準備開辦路線,讓乘客經這個新口岸直接往來深港兩地。持有蓮塘/香園圍口岸常規配額的粵港跨境私家車,也可以使用該口岸通關。

  林世雄提到,羅湖口岸一些工程可能影響過關等候時間。已通知港鐵為重開羅湖站服務跨境乘客做好準備,密切監察羅湖和落馬洲口岸的人流及實際情況,按需要實施乘客管理措施及調整班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