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團隊游6日重啟 業界預期帶動旅遊經濟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06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最新發布的《關於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月6日零時起,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

  乘坐廣深港高鐵,游玩迪士尼樂園;打卡港珠澳大橋,探訪大三巴牌坊……記者從廣東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第一時間上架了港澳團隊游相關産品。“接到消息後,我們立刻上架了相關産品。首批赴港澳團隊游客計劃於6日上午從廣州出發,分赴香港、澳門開展2天1夜的旅遊行程。目前已接到許多游客的諮詢報名。”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新聞發言人官鍵説。

  攜程數據顯示,通知發布後,平台上香港澳門目的地搜索量瞬時增長超3倍,連帶港澳團隊游産品瀏覽量上漲180%。攜程上線了近百條港澳團隊游産品,為用戶提供多種選擇。

  “內地一直以來都是港澳客源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有關通知將進一步激發游客對港澳旅遊的消費需求,也為赴港澳旅遊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攜程團隊游首席執行官江文説。

  “港澳跟團游恢復,將直接促進內地旅客數量回升,帶動港澳旅遊酒店、餐飲、購物、娛樂等産業復蘇,進一步刺激旅遊消費,拉長消費鏈,讓港澳更多旅遊企業和商家受惠,帶動旅遊經濟發展,加強港澳和內地的聯繫。”中山大學旅遊學院教授曾國軍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