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交流•交融”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在港啟動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2-10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2月9日,“交往交流交融”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在香港啟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出席並致辭,全國及各省區市青聯代表和香港各界青年近500人出席。

  盧新寧在啟動禮上發表題為《以了解促理解,以認知達認同》的致辭。她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心繫香港青年,提出要促進香港青少年與內地青少年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國家的向心力。“了解”是“理解”的基礎,“認知”是“認同”的開端;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去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新創業,堅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用腳步丈量神州大地的壯麗山河,用心來感受國家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貢獻更大力量,發揮更大作用。

  “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旨在邀請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研習,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通過視、聽、學、玩等親身體驗增加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識。全國青聯和各省區市青聯精心策劃並推出港澳青年內地研學精品路線,河北、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重慶、陜西以及廣州、深圳等10個省區市青聯代表在啟動禮上向香港青少年發出到內地學習交流的誠摯邀請。據了解,各地港澳青年學習交流路線包括參加升旗儀式、國情講座,參觀考察國家級工程項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與內地青少年結交朋友,開展交流分享,旨在幫助香港青年更好了解祖國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