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在京港兩地同步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0

  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啟動儀式2月18日在香港、北京兩地同步舉行。

  年會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聯合香港洛士文基金、澳門基金會、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共同舉辦,以“培育公益精神,促進公益合作”為宗旨,為海峽兩岸暨港澳的青少年搭建公益交流的平台和共同追夢的橋梁。

  啟動儀式上,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青少年代表圍繞自身參與公益活動和志願服務的經歷,分享公益感悟。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高一學生劉子馨説,長輩的言傳身教為她播種下從小參與公益活動的種子,讓她體會到什麼是社會責任。幫助別人使她實現精神上的滿足,希望自己能溫暖更多人。

  “身處一個繁榮的時代,自己既是未來的見證者、參與者,更是建設者。”澳門海星中學高二學生梁倩盈説,公益慈善需要一份赤誠和行動,在幫助他人時完善自我人格、提升自身價值是最好的成長方式。

  在香港弘立書院讀初二的台灣學生張慈恩在參與關愛弱勢群體的公益活動中,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她希望能延續推己及人、無私奉獻的愛心善舉,呼籲大家積極投身公益。

  據主辦方介紹,前3年的啟動儀式上,共發布了186個配套公益項目。今年啟動儀式後,囊括社會實踐、文體交流、創新創業等8大類別、102個配套項目將陸續開展,貫穿全年,持續為大灣區青少年提供廣闊的公益平台,助力青少年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成長成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