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香港周”開幕 聚焦舞台藝術精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0

   “湖北武漢香港周”日前在武漢開幕,活動將持續至3月5日。其間,多個香港知名藝團和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將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在武漢展演。

  據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介紹,本屆“湖北武漢香港周”,以“游藝江城”為主題,涵蓋音樂、舞蹈、戲劇、文學和傳統文化等多個演藝節目及展覽。觀眾可以在武漢的多個文化場館,通過大銀幕欣賞香港著名舞台演出,包括香港中樂團的《琴台江城水之聲》音樂會、香港舞蹈團的《山水》、香港演藝學院的《舞蹈連線》等精品藝術節目。

  此外,湖北省圖書館設有“筆下江湖俠者風——香港武俠小説”專題展覽,介紹香港新派武俠小説的發展,以及梁羽生、金庸、溫瑞安和黃易4位香港武俠小説家的作品特色和文學成就。湖北美術館舉辦“賞悅非遺”——香港非遺線下展播,精選傳統鄉村建築修繕工藝、點燈、食盆、木偶粵劇等非遺項目,引領觀眾感受香港歷史、文化魅力。

  2021年底,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在武漢舉行,兩地在金融、科技創新、青年發展、文化合作等重點合作領域達成共識。

  本次“湖北武漢香港周”是鄂港合作機制建立以來的一項重要文化交流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武漢市委宣傳部、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及武漢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合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