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香港兩地企業集團簽約43個項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2

  “雙灣融合 共創未來”2023無錫-香港科創産業融合發展交流會2月21日在香港舉行。無錫和香港兩地的企業集團共簽約43個項目,主要涵蓋人才、産業、創新、金融等領域。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300多位跨國公司和知名企業代表出席此次活動。

  交流會上舉行了無錫香港科創中心、協同創新中心和無錫—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經貿促進聯絡處揭牌儀式,旨在打造“太湖灣、大灣區”雙灣融合前哨站,吸引更多香港企業在錫投資布局,着力推動無錫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致辭表示,自2021年提出建設長三角—粵港澳(無錫)科創産業融合發展區以來,香港始終是無錫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對外投資目的地和境外上市的主陣地。在外資外貿上,去年實際使用港資27億美元,佔全市外資的七成。每年有60億美元的貨物通過香港運往世界各地,對香港的投資佔全市對外投資的1/4。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視頻致辭説,無錫市在科創與工業體系發展方面一直享負盛名。這次無錫市政府來港,與香港的高校和科研機構交流,將推進太湖灣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合作,為未來加強雙方高校的産學研合作、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務實合作鋪路搭橋。

  在日前舉行的2023無錫(香港)文化旅遊推介會上,江蘇無錫面向港澳同胞推出包括50萬張知名景區門票和1000間精品酒店客房在內的“千萬好禮免費游無錫大禮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