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聯合發布十六條措施促進跨境知識産權合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4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2月23日聯合發布《關於協同打造前海深港知識産權創新高地的十六條措施》,旨在促進跨境知識産權創新、交流和合作,助推香港建設為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

  措施涵蓋知識産權保護、運營轉化、交流研討、宣傳教育和知識産權貿易等領域,聚焦推動深港知識産權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支持香港知識産權在前海轉化運用,打造知識産權跨境服務體系,共建前海深港知識産權創新高地。

  在吸引香港知識産權在前海轉化運用方面,前海支持龍頭企業與香港高校及研發中心聯合設立技術轉移中心,對上一年度實際運營費用的50%予以支持,每年最高100萬元人民幣;在推動知識産權跨境服務體系建設方面,香港及國際知識産權服務機構落戶前海,最高可獲200萬元人民幣支持。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香港具備穩健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和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並擁有高端科研和優質專業服務人才及網絡。措施有助於港深兩地共同推動知識産權創新發展,進一步發揮香港的優勢,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知識産權貿易發展,使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