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結束在港比賽 特區政府舉行招待宴會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2-26

盧新寧副主任出席特區政府歡迎中國男籃招待宴會活動。(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本網訊 2月26日,中國男籃戰勝伊朗隊,圓滿完成此次以香港為主場舉辦的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任務。香港特區政府當晚舉行招待宴會,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講話,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和副主席郭振明、中國男籃全體成員,以及特區政府相關官員、香港體育界代表性人士參加。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盧新寧表示,國家男籃是香港時隔三年全面通關後迎來的第一支國家隊,為內港交流的全面復蘇開了好頭。如今香港邁入了由治及興新階段,正在全力尋找包括打造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在內的更多“興”的動能。中國籃協史無前例地將國家隊主場放在香港,讓香港市民在家門口領略國家隊風采,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也為香港社會注入了發展活力。希望以這次大賽為契機,共同用好“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架起橋梁,支持香港球隊多參與國內聯賽;打開窗口,吸引高水平賽事經常落戶香港,共同分享籃球的快樂、體育的樂趣、中國人的精神。

  此次中國男籃來港比賽,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熱情歡迎,球迷自發到機場接機,街頭及電車張貼大幅海報。比賽中,球場內“中國隊加油”“中國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氣氛熱烈,洋溢着主場的歡樂氛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