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就深化港澳合作交換意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月25日在香港禮賓府會面,就推動港澳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澳門自本月6日全面恢復通關以來,兩地的人員往來已重新蓬勃起來,足見港澳情誼深厚,聯繫密切。港澳皆為國家特別行政區,共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港澳與內地融合,同時與世界接軌,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重要橋梁。

  李家超指出,港澳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共同推動區域發展,參與、貢獻和受惠於國家繁榮發展。兩地一直優勢互補,在商貿、跨境基建、文化旅遊等不同重要領域緊密合作,攜手推進大灣區建設。

  賀一誠表示,港澳關係密切、唇齒相依,香港在多方面都給予澳門大力支持。兩地將加強科技創新、金融、中醫藥、旅遊、文化、體育等方面的合作和協同發展,推動産業發展合作共贏。

  賀一誠指出,港澳可以進一步加強合作,在參與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共同舉辦盛事活動,相信可以起到聯動輻射作用,為大灣區發展融入創新動力,為廣大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譜寫“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新篇章。

  當日,賀一誠率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訪港。代表團在港考察了香港科學園以及與澳門有合作的中藥創新研究中心等,了解香港創新與科技發展的成果,探究兩地未來合作發展項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