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港商探討RCEP與“一帶一路”大市場新機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01

  “在桂港商合作交流大會暨廣西香港商會成立三周年慶典”日前在廣西南寧舉行,探討如何發揮香港優勢搶抓商機,鼓勵港商把握廣西加快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機遇,共同開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一帶一路”大市場和新機遇。

  交流大會以“共享新機遇 共拓大市場”為主題,吸引逾200名桂港兩地政商界人士與會。大會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廣西香港商會聯合主辦。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表示,貿發局將全力説好香港故事,推動香港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香港國際商貿中心地位,同時鼓勵在桂港商開拓新市場、創造新商機,協助他們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多元發展業務,重拾增長動力。

  黃天偉介紹,貿發局積極推行香港特區政府支持下的“內地發展支持計劃”,助力香港企業及創業人士把握不同地方和行業的市場機遇。

  “廣西南寧創業和生活成本比較低,投資興業可以抓住與東盟交流合作的機遇,希望香港青年能來增進了解和感受。”廣西香港商會會長潘家穰説,今年商會將發揮平台作用,引進一批國際合作新興産業,落戶一批桂港澳合作示範項目,培育和儲備一批桂港澳合作人才。

  據介紹,2022年廣西與香港進出口貿易額471.6億元人民幣,香港在廣西新設港資企業240家,實際使用港資約12億美元。

  會上,廣西香港商會與自治區商務廳、質檢院簽署《桂港攜手 認證賦能 共促“桂品”行銷海外三方合作備忘錄》,助推更多廣西特色優質産品和服務走向大市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