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02

  根據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授權,全國政協3月1日在京召開第八十五次主席會議,審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有關事宜。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

  3月1日,根據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授權,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第八十五次主席會議,審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有關事宜。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主席團常務主席和秘書長、副秘書長人選建議名單(草案),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人選建議名單(草案),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日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分組辦法(草案)、委員小組召集人名單(草案)、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草案)。會議決定將上述有關草案分別提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審議。

  會議推舉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上作常委會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邵鴻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會議確定郭衛民擔任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發言人。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接受向東同志辭去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決定、關於撤銷郝宏軍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會議還聽取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籌備工作情況的匯報、關於2022年全國政協協商議政質量評價工作情況的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説明和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