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面:港澳合作,協同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03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月2日在澳門特區政府總部會面。雙方表示,港澳合作將迎來更光明前景,兩個特區將在善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的基礎上,發揮自身所長,互補互利,共同助力協同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賀一誠表示,港澳兩個特區高層加強交流將持續為港澳合作注入更強動力。澳門特區政府正積極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期望與香港強化合作,聯動發展。港澳可就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經驗加強交流互相借鑒,並歡迎更多港資投入深度合作區建設,澳門特區政府定會從政策上給予支持配合。

  李家超表示,隨着香港與澳門全面通關,現在正是深化兩地多方面合作的最適當時機。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拉近粵港澳三地的距離。港澳同為特別行政區,必將把握好“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港澳合作,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大動能,攜手為國家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