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汪洋主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03

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汪洋主持

通過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以及會議議程等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會議由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

  會議以舉手表決等方式,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和日程以及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會議議程進行完畢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王滬寧走上主席台,向在座的2100多名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鞠躬致意,同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親切握手,並同在主席台就座的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一一握手。

  汪洋在會議結束時發表講話。他説,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即將開幕之際,我謹代表十三屆全國政協,向新一屆政協全體委員和主席團成員,表示熱烈祝賀。衷心祝願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衷心祝願新一屆全國政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奮進新征程,創造新輝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