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揮香港所長 貢獻國家 奮發有為

來源: 央視網          發布時間: 2023-03-06

  兩會召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們熱情高漲,熱烈討論,期望為祖國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他們表示,在未來的五年將更加好地做好全國政協委員工作,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建設祖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會長朱新勝委員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開始新發展、實現新飛躍的關鍵之年。今年兩會將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更加堅定香港各界更好地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信心與決心。

  朱新勝委員認為,香港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香港要發揮“超級聯絡人”的作用,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自強不息、踔厲奮發,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香港必將竭力提升自身所長、提高服務國家所需的能力,更深、更廣、更好地發揮參與者與貢獻者的角色!

  朱新勝委員表示,自己親身見證國家在短短四十多年發展成世界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他希望用自己在商界和國際交流的經驗,通過兩會為國家在經濟發展的道路上提出見解,為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林龍安:站在國家和香港互利共贏發展全局高度主動作為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龍安表示,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報告對全國政協的工作作出全面總結,指出過去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加強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首次召開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制定《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證,與時俱進推進人民政協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人民政協事業展現新氣象新面貌,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林龍安表示,自己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為人民政協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無比自豪。

  林龍安説,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之年,人民政協必須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更要站在國家和香港互利共贏發展的全局高度,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圍繞提升愛國愛港力量能力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持續發聲、主動作為。

  林龍安表示,自己作為全國政協的“新兵”,定當學習好領悟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參會履職的第一要領, 自覺把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參會履職全過程,發自內心擁護“兩個確立”,深刻領會“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自覺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努力增強政治能力、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履職水平,積極發揮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在兩會期間及平時工作積極反映香港社情民意,將國家大政方針帶回香港,切實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參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貢獻香港力量,不負中央和港人的期望和託付。

  朱銘泉:香港同胞要抓住機遇 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朱銘泉表示,今年兩會必將進一步提振全國人民和港澳同胞的信心。

  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國家發展的前景非常廣闊,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經濟的引擎,中國的發展模式已經備受全世界矚目。未來最有活力的經濟地區就是我們的粵港澳大灣區,香港各界一定會積極對接大灣區的發展,抓住大灣區帶來的一系列機遇,凝心聚力,讓香港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認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前景廣闊,這將為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經濟復蘇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更強大的動力。香港各界要積極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在國家新一輪發展機遇中,實現香港的新騰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