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香港人士界別舉行全體會議 陳冬發言表示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體現香港擔當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3-06

特邀香港人士界別舉行全體會議

陳冬發言表示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體現香港擔當

發揮香港作用 彰顯香港優勢

陳冬在特邀香港人士界別分組討論上發言。(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3月5日下午、3月6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特邀香港人士界別舉行分組討論,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委員、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在參加審議和討論時表示,完全贊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五年的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也是包括港區代表委員在內全體代表委員認真履職、努力奉獻的結果。

  陳冬指出,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結合親歷香港由大亂到大治的歷史性轉變,發自內心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在新時代新征程用實際行動始終愛戴領袖、擁護領袖、緊跟領袖。

  陳冬強調,必須自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增強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一是認真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打牢團結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二是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體現團結奮鬥的責任擔當作為。三是嚴格按照要求開好會議,展現團結奮鬥的新形象、新風貌。

  陳冬認為,港區委員要深化對當前形勢任務的理解把握,找準新時代香港的定位,在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深化與內地和各國各地區交流合作,實現自身更好發展等方面勇於實踐積極探索,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體現香港擔當、發揮香港作用、彰顯香港優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