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講好香港故事

來源: 大灣區之聲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3-03-07

  如何講好香港優勢,講好香港故事,是香港各界在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要思考的首要問題之一,也是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們來到北京參加全國兩會時熱議的話題。

  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徐莉表示,講好香港故事首先要明確“故事背景”,即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一國兩制”制度安排下,香港扮演了面向國際的窗口角色,香港務必牢記這一點,好好發揮窗口作用,將國家方方面面的進步、香港市民在“一國兩制”下和諧幸福的生活展現給全世界。

  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指出,講好香港故事應拓寬講述渠道,香港在電影、戲劇等方面具有深厚積澱,網絡紅人們關於香港的分享內容也多姿多彩,這些都可以成為講好香港故事的有力渠道。

  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認為,香港是東西方文化交匯之地,也是全世界生意人嚮往之地,文化、體育及商貿是全世界通行的語言,這是香港獨特優勢,香港可向全球重點推廣這些優勢,並讓全世界了解到,香港背靠祖國,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經濟腹地廣闊,這是“香港最好的故事”。

  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英表示,講好香港故事除了有賴於香港人自己,還可以敞開懷抱廣迎天下客,讓世界各地、社會各界人士都來香港走一走、看一看,並將他們的真實見聞講給自己家鄉人聽,更可以增強香港故事的説服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