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花卉展開幕 40萬株花卉維園綻放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13

  2023年香港花卉展覽3月10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為期10天,展出約40萬株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特色花卉。

  本屆花展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繡球花為主題花。繡球花的花語是“友愛和團聚”,寓意充滿凝聚力。主辦方介紹,本屆花展會場中軸線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通過繡球花和充滿季節色彩的裝置分別打造四季景致的花壇。花展的特色景點之一是鮮艷奪目的立體繡球花花墻和花圃,共有八朵由不同植物鑲嵌成的巨型繡球花,其中一朵直徑超過兩米,展現立體美態。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儀式致辭表示,本屆香港花卉展覽復辦,標誌香港的復常之路又向前邁進一步。

  本屆花展是三年來首次恢復線下實體展,賞花的市民和游客紛至沓來。花展主辦方香港特區政府康文署預計,本屆花卉展入場人次約63萬。

  家住新界的市民趙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得知花展復辦的消息後,第一時間和花友相約賞花,“終於又來到維園拍花,非常激動!”

  據了解,花展場內除了展出繡球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同時,花展期間每晚還將上演兩場燈光音樂匯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