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主持召開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主席會議 決定3月12日至13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13

  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主席會議3月12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並講話。

  3月12日,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主席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3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置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和有關人事事項(草案)等,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政協全國委員會2023年工作要點。會議決定,將上述草案提請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審議。

  王滬寧表示,剛剛閉幕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選舉組成主席會議,成立新一屆政協領導班子,這是黨和人民的重托,也是全體委員的信任。主席會議成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過程中,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履職盡責,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推進新時代新征程的政協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東峰等就有關議題作了説明。

  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胡春華、沈躍躍、王勇、周強、帕巴拉·格列朗傑、何厚鏵、梁振英、巴特爾、蘇輝、邵鴻、高雲龍、陳武、穆虹、咸輝、姜信治、蔣作君、何報翔、王光謙、秦博勇、朱永新、楊震出席會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