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在新征程上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

來源: 央視網          發布時間: 2023-03-14

  “我們要按照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加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團結奮鬥,開拓創新,在新征程上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應有貢獻!”3月13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通過電視直播在會場內外引發熱烈反響和強烈共鳴。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責任。”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飽含着對人民的赤膽忠誠,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堅定信念和強烈使命擔當,必將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而團結奮鬥。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已經成為全黨全社會的自覺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洋溢着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和強烈的歷史擔當。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沉着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以偉大的創造精神、奮鬥精神、團結精神、夢想精神,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實踐充分證明,“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是我們應對前進道路上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最可靠、最堅實的保證。

  前程壯闊,使命催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沿着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牢牢把握“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這一重要階段,牢牢把握“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中心任務,堅定歷史自信,增強緊迫感,接過歷史接力棒,奮力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奮進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我們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深刻認識人民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決定性力量,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不斷鞏固發展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要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扎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勇於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反對腐敗。

  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實幹和奉獻。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保持“只爭朝夕”的幹勁拼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凝心聚力、埋頭苦幹,勇於鬥爭、善於鬥爭,在新征程上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