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在港熱映 觀眾點讚國産科幻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15

  太空電梯、無人機混戰、月球核爆……國産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自2月9日登陸香港院線以來,掀起市民觀影熱潮。據香港戲院商會統計,截至3月13日,該片在港累計票房已突破1040萬港幣。

  “很精彩!很震撼!”香港市民陳先生説,電影裏的高科技影像畫面和宇宙想象空間令人嘆為觀止。

  “兒子看得十分投入,我驚奇地發現12歲的他對影片中提到的太空電梯、核聚變、量子計算機等概念都能理解。”在中環的一家影院,市民趙女士感慨地説,一部好的科幻作品能夠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學的種子。

  影片傳遞的家國情懷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使命擔當,也給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電影中,面對月球碰撞地球的危機,中方代表堅持團結一致、拯救家園,充分展現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香港青年黃梓謙説,相信這部影片能讓世界對中華民族的精神氣質多一分了解。

  “‘中國航天飛行中隊,50歲以上的,出列!’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年逾古稀的市民趙先生觀影后説,這部電影很好地穿插了燃點和淚點,傳達了“責任”“團結”“犧牲”與“希望”,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人的大格局。

  “好的電影題材能夠助力講好中國故事,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分享觀影感受時説,希望青年人透過國産科幻電影,從不同視角去了解國家科技發展的進步,培養擔當精神,積極貢獻國家。

  英皇電影是《流浪地球2》在港澳及東南亞地區的獨家發行和聯合出品方。英皇集團負責人認為,這部影片將中國科幻電影提升到世界級水準,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