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在港領團商界大灣區參訪活動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20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3月19日舉行“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外國在港領團和商界參訪活動啟動儀式。30余家外國駐港機構的總領事、代總領事或代表,近20家商會主要負責人,17家跨國企業、金融機構高管等百餘人出席儀式。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以來,大灣區發展熱潮涌動,産生了巨大的“磁場效應”。隨着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通關,大灣區建設已按下“加速鍵”。此次參訪活動獲得各界踴躍報名和熱情參與,參訪嘉賓涵蓋領團、商會、企業等各界人士,充分體現在港領團、商界對考察、投資大灣區,搶抓中國機遇的極大熱忱。

  他指出,當前香港已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一國”原則更加堅固,“兩制”優勢更加彰顯。大灣區將為香港增添“興”的動能,提供“闖”的舞台,讓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程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參訪團將於19日至23日先後參訪深圳、東莞、廣州、珠海四市,參加一系列會見、參觀、考察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