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三次會議在香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22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三次會議3月21日在香港舉行。雙方圍繞“深化粵港各領域務實高效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主題,進行深入交流並達成系列合作意向。

  這是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首次以實體形式進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共同主持會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萬明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以特邀嘉賓身份出席會議。

  粵港兩地政府同意在創新及科技、金融服務、北部都會區發展、商貿及投資推廣、跨境交通及物流、人才、醫療衞生、教育、文化、青年發展、公務員交流等領域,繼續穩步推進交流合作。

  會後,雙方簽署了《粵港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協議》《粵港共建智慧城市群合作協議》《關於深化粵港金融合作的協議》《粵港勞動監察交流及培訓合作機制協議》《粵港澳大灣區藥品醫療器械安全監管協作備忘錄》等系列合作文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