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港簽署逾160億元合作項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22

  滇港産業合作推介會3月21日在香港舉行。會上,雲南和香港兩地有關單位和企業共簽約11個合作項目,分別落戶昆明、玉溪、臨滄等地,産業涵蓋新能源、生物醫藥等領域,總投資額超160億元人民幣。

  3月21日,雲南和香港兩地有關單位和企業代表在滇港産業合作推介會上簽約。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浩在致辭中從“雲南經濟發展如大象起舞”“雲南區位優勢如孔雀開屏”“雲南民族文化如花團錦簇”三個方面,向與會嘉賓推介近年來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説,歡迎廣大企業依託雲南各類開放平台,用好用活各類優惠措施,深度參與到國家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建設中來,到雲南發展跨境旅遊、跨境物流、跨境電商等一系列口岸經濟,分享雲南對外開放紅利。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致辭中説,香港與雲南的産業可以優勢互補,兩地企業可以加強合作,共同開拓內地和境外市場。香港可推動大灣區的科研平台與雲南對接,促進大灣區的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數字經濟等在滇發展,共同打造成為開拓“一帶一路”市場的重要樞紐。

  會上,雲南省投資促進局深入介紹了輕工製造、綠色食品精深加工、口岸物流等滇港合作重點領域,並就部分重點項目進行點對點推介,包裝推出了一批針對性強、合作前景好的項目,進一步增強香港企業對雲南投資發展的了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