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學與北京大學簽署協議加強學術交流協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22

  香港教育大學研究生院與北京大學教育學院3月21日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全面深化雙方在學術交流和專業培訓等多方面的協作。

  在為期5年的新協議下,雙方將進一步推動學者及研究人員交流,促進跨校研究協作,並會一同舉辦學術會議及專業培訓等。此外,雙方將大力推動暑期交流活動,擴展兩地學生的視野。

  簽署儀式當天以線上形式舉行,由香港教育大學研究生院院長盧成皆和北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閻鳳橋代表簽署協議,標誌合作正式開展。

  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陳智軒在儀式上致辭表示,此次合作正好結合雙方專長,發揮協同效應,進一步探討兩地教育公平、質量及效率等重要課題,冀以研究結果促進優質教育,服務國家。

  北京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王博表示,北京大學與香港教育大學此次合作是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一優勢的具體實踐,將有效提升兩校科研協同水平,提升世界影響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