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工聯會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 陳冬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3-22

  本網訊 3月20日、21日,民建聯、工聯會分別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分別主持宣講會,民建聯及工聯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等200人參加。

陳冬出席民建聯舉辦的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圖片來源:民建聯)

  陳冬介紹了全國兩會的主要精神,指出這次大會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這次大會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向全世界昭示了中華民族的空前團結。全國兩會成果豐碩,總結了5年政府工作並作出新的部署,審議通過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立法法修正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訂案等。

陳冬出席工聯會舉辦的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圖片來源:工聯會)

  陳冬強調,全國兩會為新征程上繼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更加堅強的政治保證、更加完善的制度基礎、更加清晰的工作指引。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深刻把握全國兩會對香港工作的重大要求。希望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香港機遇,找準定位,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體現香港擔當、發揮香港作用、彰顯香港優勢、作出香港貢獻。

  會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分享了出席全國兩會的感受和學習體會。大家表示,將積極發揮政團作用,走進社區、走進屋邨、走進學校、走進業界,宣講全國兩會精神的高度、厚度和溫度,講好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巨大成就和光明前景,激勵市民堅定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信心,增強國家觀念和政治認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