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周末客流創新高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23

  記者3月22日從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了解到,上周末兩天,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

  自2月6日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以來,團隊旅遊成為口岸客流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

  “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後,得益於粵港澳越來越便利的跨境通行環境,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到香港,再從香港經大橋到澳門的經典旅遊路線火爆,公司平均每天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大約在2000人到3000人。”澳門一家旅運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少欣説。

  在“澳車北上”政策的帶動下,自駕游旅客數量亦有明顯上升。其中,入粵澳門單牌車增速尤為明顯。3月19日,該站單日查驗澳門單牌車數量突破3000輛次,刷新政策實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為應對出入境旅遊高峰,我們不斷強化與港澳相關部門的信息聯繫,提前掌握客流高峰動態,科學規劃出入境車道流線,及時開足通道查驗。同時,針對當前首次赴港赴澳旅客增多情況,細化現場通關指引,建立與口岸簽證機構的互聯互通機制,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辦證諮詢便利。”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執勤二隊副隊長譚暢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