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擴大“青年宿舍計劃”首間宿舍開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3-03-28

  3月27日,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向香港青年聯會批出首個“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項目正式開幕,該項目位於銅鑼灣摩理臣山道,以BeLIVING Youth Hub的名義營運,共提供97間房,最多194個宿位,月租由3800至4800港元,協助青年儲蓄及擴闊人脈,解決就業、創業及置業難題。圖為銅鑼灣青年宿舍。(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圖為銅鑼灣青年宿舍大堂。(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香港特區政府擴大“青年宿舍計劃”首間由酒店轉成的青年宿舍,3月27日舉辦開幕儀式。

  據介紹,這間青年宿舍名為“BeLIVING Youth Hub”,由香港青年聯會和紀惠集團合作推出,位於香港灣仔區,距離銅鑼灣地鐵站僅5分鐘路程,有97間房間,提供最多194個宿位,租金低於市價。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為滿足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渴望,特區政府去年底宣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

  麥美娟説,“BeLIVING Youth Hub”不僅為青年提供居住空間,更為住戶設計“Be好鄰里”活動,讓青年可以在自我增值的同時發展所長、回饋社區,貢獻香港。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稱,“BeLIVING Youth Hub”除了幫助青年解決住宿問題外,更提供各樣支援,鼓勵青年人勇於創新和大膽追夢。“BeLIVING”除了包含“居住”“生活”的意思,我們還希望通過項目帶出“believe in youth”的意思,即相信青年、相信未來。

  出席開幕儀式的一眾人士還參觀了“BeLIVING Youth Hub”的示範單位,並與已入住宿舍的青年租戶交流,切身了解青年的住屋需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