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中小幼校長傳統文化研修班正式啟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3-03-28

首屆香港中小學、幼稚園校長“中華傳統文化校長研修班”26日正式啟動(主辦方提供)

  首屆香港中小學、幼稚園校長“中華傳統文化校長研修班”3月26日正式啟動,為香港校長們提供系統、全方位的中華傳統文化課程培訓,從而在教學中推進國情教育,為學生增強中華文化自信築牢基礎。

  據悉,首屆香港中小學、幼稚園校長“中華傳統文化校長研修班”由中國兒童中心主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承辦,南京大學提供學術支持。是次研修班為期2個多月,共計50多門課程,授課內容涵蓋中國傳統文化根脈傳承、哲學思想、藝術及節慶風俗、學童教學案例等,通過線上及線下授課、內地學習考察等方式進行。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研修班為香港校長們提供系統、全方位的中華傳統文化課程培訓,加強校長們對國情的認識和教授中華傳統文化的能力,讓他們未來更好地在教學中推進國情教育,為學生增強中華文化自信築牢基礎。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在致辭中表示,是次研修班共有超過30名中小幼校長參加,目的是讓中華傳統文化能在教育界廣傳,讓校長能在校內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特色和優勢,以培養年輕一代擁有一顆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心。

  中國兒童中心黨委書記叢中笑在視像致辭中表示,希望是次研修班可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學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青少年中華文化教育的經驗,不斷增強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在致辭時強調,教育工作者應培育學生正確的民族價值觀,傳承中華民族精神。教育局也一直採取多項措施,讓學生加深認識中國歷史,尊重、珍視和傳承中華文化,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及國民身份的認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