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推動滬港高質量合作”座談會在港召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3-30

  “進一步推動滬港高質量合作”座談會3月29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旨在通過高質量合作,進一步推動滬港兩地高質量發展,服務於國家發展戰略。

  此次座談會由上海市政協、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主辦,由上海市政協秘書長黃國平主持,上海市政協代表團成員、香港貿發局成員、香港企業家代表等出席。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貿發局致力於為滬港高質量合作搭建平台。香港和上海一直以來合作無間,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明確香港“八大中心”定位,角色功能契合滬港高質量合作所需。

  上海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胡文容表示,上海一直以來着力打造更加開放的市場體系、更具活力的創新生態、更為優質的營商環境。他期待能和香港各界人士攜手推動滬港兩地開展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合作,共同演繹更加精彩的“雙城故事”。

  座談會聚焦深化滬港合作服務國家戰略、未來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先導産業發展、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等話題,受邀的香港各界代表就自己所在領域廣泛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滬港未來在金融合作、文化交流方面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全國政協委員、永新光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其東提出,要重視創新型中小企業的發展,提振民營企業信心。

  為促進“港澳所長”對接“上海所需”,上海市政協代表團於3月27日至31日赴港澳開展委員工作。代表團於28日結束澳門訪問,抵達香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