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香港高中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出發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4-04

  首個香港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4月3日出發,約250名來自香港不同學校的師生齊聚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前往廣州和深圳。

  據介紹,考察團行程兩天,將參觀當地高科技公司和名勝古跡,並與內地中學生交流。不少香港學生表示,能到內地考察感到興奮,希望借此機會了解祖國發展。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3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龍站送行時表示,很高興見證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首個公民科內地考察團正式啟動。他勉勵同學在考察中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加強國民身份認同,並思考如何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成為香港和國家的貢獻者和建設者。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早前表示,教育局將安排每位修讀公民科的高中學生參與一次內地考察,費用由該局承擔,隨團教師也獲全額資助。她預計8月底前會有逾4萬名學生參與內地考察團。

  香港於2021/2022學年起在中四年級(相當於內地高一)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着重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內地考察是公民科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讓高中學生通過實地考察活動,了解國情和國家的最新發展,增進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