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一論扎實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4-06

  “我們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提高全黨馬克思主義水平,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為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習近平總書記4月3日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我們黨創造歷史、成就輝煌的一條重要經驗。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各種不確定難預料的風險挑戰,要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戰略目標,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對於統一全黨思想、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扎實抓好主題教育,要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上下功夫。這次主題教育確定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就是要推動全黨特別是領導幹部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全黨更加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新時代新征程上,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黨就能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把黨鍛造成一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堅硬鋼鐵。

  學思踐悟,以知促行。扎實抓好主題教育,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學思想、見行動,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範化解風險本領,加強鬥爭精神和鬥爭本領養成,提振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突出問題導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解決思想不純、組織不純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只有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不斷增強黨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使我們黨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核心凝聚力量,旗幟指引方向。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