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匯聚消博會 港企開拓內地商脈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3-04-12

  “開展第一天上午就有20多位意向客戶,真是沒想到!”香港安記海味有限公司(簡稱“安記海味”)渠道經理鄭木江4月11日在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上忙着接待客戶。他説,首次參展消博會,就感受到熱度撲面而來。

  香港是時尚之都、購物天堂,港貨深受各地消費者喜愛。在本屆消博會上,港商聚集的香港時尚館優質産品琳瑯滿目,企業熱盼持續開拓內地大市場。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介紹,今年消博會香港時尚館共有22家港企,以貿易推廣和展銷零售方式推廣50多個優質品牌,涵蓋食品、保健品、個人護理産品、時尚服飾、手錶等中、高端産品。黃天偉表示,希望借展會平台,協助港商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優質産品引進內地。

  香港著名食品企業美心集團攜數十種産品參展。除展示品牌外,還重點推廣位於廣東江門工廠生産的“美心生活”系列食品。美心集團高級銷售經理林少芬介紹,該工廠投資數億元人民幣,首批“美心生活”産品於2022年8月上市,目前正在擴展産品線,未來將推出更多烘焙産品、冷凍蛋糕、預製菜、飲品等投入內地市場。

  “內地市場非常龐大,我們有足夠的發展空間。”林少芬表示,企業希望通過消博會結識更多合作夥伴。

  同為香港老字號,安記海味也謀求走進內地。鄭木江告訴記者,本屆展會企業帶來20多個海味品類,希望把最正宗的“香港味道”引入內地,“目前只打通了廣東市場,還有更多省份等待我們去開拓。”

  “首秀”港企倍感驚喜,“回頭客”亦有所盼。香港恩典生物共振中心從事生物物理療法研究和産品生産。二度參加消博會,除了展示産品外,企業還帶來了服務內容。“去年參展後我們就準備今年再來,當下內地消費者關心健康問題,其中蘊藏着商機。”企業創始人陳欣蔚説,她已對接多家企業,合作方式包括批發零售、課程培訓等多種方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