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社團總會舉辦成立典禮 鄭雁雄視頻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4-19

  本網訊 4月19日,滬港社團總會在會展中心舉辦成立典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發表視頻致辭。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出席典禮。

鄭雁雄視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鄭雁雄表示,香港和上海在中國近現代史上都具有特殊的歷史地位,滬港兩地交流交往頻繁密切,香港滬籍鄉親長期以來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內地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發展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關鍵期的起步之年。香港滬港社團總會的成立,為滬港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合,可以説是恰逢其時,前景廣闊。滬港社團總會可以凝聚香港和上海兩地精英,全力服務國家和香港發展,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助力內地高質量發展、助力香港增強發展動能。希望總會把握香港歷史機遇,高舉愛國愛港旗幟,銳意進取,匯聚愛國愛港的強大力量,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推動香港由治及興,護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滬港社團總會前身為滬港經濟發展協會,由唐翔千博士和劉浩清院士等於1985年籌組成立。協會成立30多年來,在滬港經濟、貿易、文化、教育、青年等領域發揮了重要溝通作用。為適應香港的新發展形勢,更有效團結和組織在港滬籍社團、服務在港滬籍鄉親,協會於2022年11月更名為“滬港社團總會”,除個人會員外,更廣泛吸納上海16個區在港設立的團體、在港滬籍企業、滬籍高校校友會等40多個團體會員,總會力量進一步壯大。

  滬港社團總會主席姚祖輝、會長關百豪和上海16區代表、在港滬籍鄉親、企業代表和商界人士等約600人參加典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