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新寧會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4-20

盧新寧與王明亮交流。(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4月19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在辦內會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一行。

  盧新寧感謝國家藝術基金對香港文化事業的關心支持。她表示,國家藝術基金自2021年起面向港澳特區全面開放一般項目申報以來,香港前後有19個項目獲得資助,對促進香港文化發展發揮了非常積極正面的導向和激勵作用。當前,香港已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希望國家藝術基金對香港文化業界加大支持力度,發揮更強牽引作用,進一步推動“雙向奔赴”,引進更多更好的內地優質文化資源來港,推動香港業界深入內地,加強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合作,不斷增進香港同胞的家國認同和文化認同。

  王明亮表示,香港是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橋頭堡,國家藝術基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文化團體和個人項目,促進更多內地優秀文化團體和藝術精品來港交流。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近日來港開展2024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香港資助項目申報動員,舉辦講好“中國故事”主題講座等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