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實際使用港資達804億美元 佔全省利用外資的逾六成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4-23

  記者從4月20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的“香港新篇章 齊魯新機遇”魯港創新合作研討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山東實際使用港資達804億美元,佔全省利用外資的逾六成。

  山東省委台港澳辦主任張連三説,山東與香港的交流合作,淵源深厚、往來密切、基礎扎實。近年來,魯港兩地攜手並肩,聚力推進交流合作不斷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邁進。山東現有港資企業5881家,實際使用港資804.5億美元,佔全省利用外資的64.7%。港資企業深深扎根齊魯大地,山東成為港企在內地投資興業的熱土,越來越多的山東企業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

  濟南市政協黨組成員呂鳳華表示,濟南與香港人文相親、經濟相融、交通便捷,交流合作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濟港兩地始終保持着密切聯繫,在政務、經貿、文化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濟南市將與香港各界人士攜手推動濟港兩地更大範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合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北、東北區首席代表陳嘉賢和山東省香港商會會長李成祚表示,將充分發揮商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山東、與濟南交流,擴大合作。

  此次活動還舉辦了“魯港驛站”新址揭牌儀式和魯港跨境金融服務中心簽約儀式。據了解,“魯港驛站”新址位於濟南市科創金融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