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聯合出訪大灣區內地城市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4-2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4月21日下午出發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4天。

  據悉,訪問團將訪問深圳、東莞、佛山、廣州4個城市,考察各地在創科、環保、青年發展、文化藝術和體育等方面的設施、企業和項目,了解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和機遇。

  該訪問團由李家超任團長,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分別任副團長。訪問團成員還包括4名局長及80 餘名立法會議員。

  李家超行前表示,此次赴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是本屆特區政府和本屆特區立法會第一次聯合出訪,也是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香港最大規模的官方訪問。他指出,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此次聯合出訪,既代表行政和立法機關團結,也顯示特區政府重視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前表示,本屆立法會展開工作以來,議員們都十分關注如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此次行程正好給予議員機會,親身了解大灣區城市的最新發展,以便日後繼續在立法會提出新的意見,跟進特區政府的相關政策,貢獻國家發展的同時,為香港發展尋找新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