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舉辦慶祝成立75周年暨“服務市民走在前”系列行動啟動禮 鄭雁雄視頻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4-26

鄭雁雄視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4月25日,工聯會在會展中心舉辦慶祝成立75周年暨“服務市民走在前”系列行動啟動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秘書長王松苗、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特區政府有關官員、內地有關省市工會代表等1100多人出席活動。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鄭雁雄表示,75年來,工聯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將自身發展與祖國和香港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在反抗港英殖民統治、支援新中國建設、實現香港順利回歸、實踐“一國兩制”等各個歷史時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愛國愛港是工聯會最為鮮明的政治本色,是融入骨髓血脈的基因。特別是近年來,工聯會始終與中央和特區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始終奔走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前線,為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作出了積極貢獻。

  鄭雁雄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希望工聯會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守創會初心,繼續傳承發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努力發揮網絡健全、貼近基層、聯繫群眾的優勢,協助特區政府排解民生憂難,胸懷“國之大者”,為香港由治及興和強國建設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工聯會成立於1948年4月17日,是香港最大的愛國工會團體,現有會員41萬餘人,服務機構和網點遍及全港,並在廣州、深圳、廈門等6個內地城市設立了諮詢服務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