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互換通”交易將於5月15日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5-06

  記者5月5日從香港金融管理局獲悉,“北向互換通”下的交易將於2023年5月15日啟動,初期可交易品種為利率互換産品,報價、交易及結算幣種為人民幣。

  為促進內地與香港金融衍生品市場的協同發展,構建高水平金融開放格局,2022年7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布聯合公告,同意開展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簡稱“互換通”,初期先行開通“北向互換通”,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境外投資者可通過香港與內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參與內地銀行間金融衍生品市場。自聯合公告發布以來,“互換通”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中國人民銀行、香港證監會和香港金管局已就“互換通”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和具體安排達成共識,並簽署了《關於內地-香港債券及衍生品市場相關事宜的諒解備忘錄》。備忘錄健全了內地與香港監管機構在債券及衍生品市場方面的監管合作安排和聯絡協商機制,以更好維護“互換通”正常運行、金融市場穩定和公平交易秩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