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出席觀看“國風國韻飄香江”首場演出 強調香港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搭建起中西文化融合發展的大平台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5-06

  本網訊 5月6日,“國風國韻飄香江”系列首場演出,“中央歌劇院中外經典歌劇選段音樂會”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出席並致辭。

鄭雁雄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鄭雁雄表示,在中央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支持下,“國風國韻飄香江”系列演出活動,邀請中央和地方優秀藝術院團、優秀藝術家、優秀劇目來港演出,在香港這個“世界之窗”展現我國舞台藝術的最新成就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對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期盼和支持,為正在走向由治及興的香港增添強大正能量。

  鄭雁雄強調,香港文化因多元而精彩,既傳承中華文化又吸納西方文化,歷史積澱中形成了一大批帶有港産標識的文化品牌。中華文化始終是香港的“根”和“魂”,是香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相信香港文化事業必將從國家發展的恢宏史詩中,從華夏文化歷久彌新的傳承發展中,汲取豐沛營養,綻放絢麗光彩。香港同時具備資訊發達、國際聯繫廣泛等優勢,完全有能力有條件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大舞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故事。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在中西文化交流、文明互鑒中具有世界上任何一座城市都不會有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搭建起一座中西各國文化融合發展的大平台,為促進世界和諧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獨特作用。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許正中、總經理文宏武,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負責人以及香港社會各界1400多人出席開幕式和觀看演出。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