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鄭雁雄作動員講話並領學 以學鑄魂增智正風促幹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3-05-08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鄭雁雄作動員講話並領學 以學鑄魂增智正風促幹

  本網訊 5月8日上午,根據中央主題教育統一部署和要求,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鄭雁雄主任作開班動員講話,並以《遵循總書記世界觀方法論再學總書記去年“七一”重要講話》為題領學,副主任陳冬主持開班儀式,副主任盧新寧、羅永綱、何靖,秘書長王松苗出席會議。

  鄭雁雄開班講話時強調,讀書班是主題教育的關鍵環節,也是我辦領導班子“補鈣”“充電”的難得機會,要靜下心來學習、沉下心來思考、潛下心來感悟,確保取得實效。一要端正態度,以正學風。真正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拿出“擠”和“鑽”的精神,深入研討、互學互鑒,發揮領學促學,帶頭學出高質量、學出好效果、學出精氣神。二要歸本溯源,探尋真理。全面系統、深入思考、聯繫實際地學,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尤其要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和總書記、黨中央治港方略,不斷提高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能力水平。三要學而得法,提高效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系博大精深,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世界觀、方法論統領學習全過程,在“全面”“準確”“系統”“運用”上下功夫,熟練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四要學以立魂,學而有為。真正把學習落實到築牢理想信念上,堅定正確政治方向;落實到錘煉品格上,堅守共産黨人的精神家園;落實到做好本職工作上,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

  鄭雁雄在領學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重要講話,科學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縱論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大是大非問題,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和哲學品格,是指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獻。要在實踐中深入思考,學深學透,學出“兩個維護”新高度,學出“忠誠擔當”新境界,學出“國之大者”新認識,學出“長期堅持”新信心,學出“政治法則”新定力,學出“人民情懷”新篇章,學出“依法治港”新自覺,學出“發展階段”新判斷,學出“維護國安”新擔當,學出“香港使命”新任務。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將主題教育活動煥發出來的學習熱情、工作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中聯辦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為期7天,將採取個人自學、集中學習、領學交流相結合,以及舉辦“學習講堂”等形式,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認真學習領會黨章和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入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達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中聯辦幹部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由治及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140